首页 > 生活 >

玖玖情感教你如何看待事业和爱情

发布时间:2020-10-28 11:53:26来源:
  我叫啊钗(化名),今年45岁,离婚七年了,现有一读大学的儿子,自己在上海开了一家卖化妆品的小公司,日子过得很平淡。我的前夫是做金融行业的,每天埋头工作,早出晚归,对我和儿子漠不关心,这是我无法容忍的。虽然我自己也是个事业型的女人,但是我也有精神生活,我喜欢看演唱会,话剧,旅游,但是这些他不仅不陪着我还总是阴阳怪气的嘲讽我不可理喻,后来这种思维差异还蔓延到教育理念上,双方僵持不下,矛盾最后终于爆发以离婚收场。而且最让我心寒的是,离婚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这些年他背着我和其他女人有过一夜情,关系最长久的长达三个月。而我一直忙于工作竟然什么都没发现!

  但是那时我已经离婚,也没有权力去质问他这些事,算了,我承认我在婚姻中是个失败的女人。后来,我遇到了啊彬(化名),比我大三岁,是个摄影师,之前也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离婚原因是他觉得妻子不能读懂他,是他自己主动提出来的。因为性格不合,很显然,这个男人对于心灵共鸣的需求很强烈,对待婚姻不肯将就。

  认识不到半个月,他就主动追求我,自认而然,我们就决定在一起了。

  可是恋爱不到半年,我们的矛盾就开始显现:我的事业处于巅峰,我要管理一个几十号人的公司,陪啊彬的时间有限。

  啊彬习惯沉浸在自己世界里,有点愤世嫉俗,对赚钱毫无兴趣,他一直渴望一个灵魂伴侣,直到遇到我,他一直说我就是他一直等的人。

  他总是希望我可以放一放事业,多陪陪自己,都半截身子入土了,为什么不好好享受人生呢?

  我不知该怎么跟他解释,其实除了精神享受这块,我跟他根本就没什么共同点。事业对于我而言是绝对不能舍去的,为了儿子也为了我自己。

  

 

  后来我俩的性格矛盾也逐渐彰显,啊彬总是说我身上有股商人的精明,有时候总是伤到他,他是个敏感骄傲的人。在和啊彬的交往过程中,我俩的消费观也出现了冲撞,我喜欢精致华贵的事物,而啊彬很随意,我俩一直都回避经济地位不平等这件事,但是人都不是傻子,总是能感觉到,他曾经很委婉的吐槽过我的优越感,我是有些优越感,估计言行举止中有伤到他吧,可是我偶尔也会烦他的敏感小气,我都不介意他介意什么呢。

  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离婚的时候孩子抚养权给了我,但是前夫很爱女儿,所以我们还是会有联系,后来我们关系有所缓和,他没有重组家庭,后来还在事业上帮助过我,我们就一直联系着,其实也怎么样,就跟普通朋友一样,讨论的内容也是以女儿为主。我觉得买卖不成仁义在,离婚后怎么就不能做朋友呢。

  再后来啊彬知道了这事,心里很介意,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自然而然我们的争吵也就越来越多,最后跟我提出分手。

  

 

  我没想到分手后我特别崩溃,但是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这回是动了真心,我自己都觉得意外,一直理性的我头一回体验到心碎的感觉,工作状态也受到了影响,这种失控的感觉让我一度陷入恐慌,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我很想走出这种困境,却感觉浑身乏力度日如年。

  我们告诉啊钗,先把情绪稳定下来

  失恋后平常习惯的一切都变了,现在变成了一个人,你会很不适应。充实地填满自己的每一天,找各种事情让自己忙起来,让生活更丰富,时间的主观感受自然恢复,就不会总是沉浸在悲痛之中。

  像啊钗这种,工作都受影响的话,完全可以将工作先稍微放一放,把精力投入到其他没那么大压力的事情上,就不会这么难受了。忙起来的意思有很多,有的人适合拼命工作,可有的人适合大剂量的运动,稳定情绪是非常难的一个环节,不要小看;导师的说法是,首先要让自己忙,累起来,累到筋疲力竭就能休息好,人才会慢慢恢复元气。

  这个因人而异,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不要以为会有通用的方式,如果方式错误会适得其反,一定要到专业机构找专业人士来建议才行。啊钗一直想学游泳,导师建议她去学,重新学习一门新的技能对自己的精神状态的提升非常有效。

  我们还告诉啊钗:

  不要太在意外界的眼光,恋爱是自己的事情,不要对所有的真心实意都充满怀疑。

  处理好前任与现任的关系至关重要,有很多婚姻爱情,就是因为没有处理好和前任的关系,比如和前任约会,利用前任刺激现任,找前任帮忙等等非常犯忌的举动,被另一半质疑后觉得我们什么都没有我问心无愧,做朋友有什么不可以?

  原因很简单,你顶多身体没出轨,可是你拿什么证明自己精神没有出轨呢?这对于现任来讲极其不尊重。

  没有任何一个正常的男人愿意接受自己戴绿帽,哪怕是潜在绿帽也不能接受,和前任做朋友就是这种行为,是对现任严重的不尊重,啊彬介意是理所当然。

  导师还指出,尽管啊钗不承认,但是潜意识对啊彬是有一丝不屑的,这种感觉会导致啊钗言行中的不尊重,啊彬也一定感受到了,只是出于男人的自尊心没说而已。

  导师告诉啊钗的正确做法是:逐渐断绝和前夫的联系,最后只通过儿子来进行沟通,然后删掉微信等其他一切联系方式。然后一定要发一条朋友圈让啊斌看到,记得要在晚上九点以后发,睡觉前是刷朋友圈的高峰期。

  就这样循序渐进,并且在面聊的过程中可以委婉地向对方透露自己最近的动向以及以后的打算,从侧面透露出自己的改变。让啊彬看到你的改变看到你的魅力。

  我们还建议啊钗借此机会进行最后一搏,在朋友圈发下自己未来的规划和想法。

  果然啊彬看了后主动跟啊钗聊起了这些话题,后来越聊越兴奋,啊彬还提出了重新约会!

  啊钗紧张有发激动,问导师怎么办,导师让她不要怕,敞开心扉和对方聊,因为前期的铺垫已经完全完成了!

  最令人惊奇的是,啊彬在约会的时候竟然跟啊钗求婚了!没想到这么成功,真是出乎意料,比预期还要好。

  最后,玖玖情感祝福能够排除万难挺过来到最后一击的你,挽回成功!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