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抢占数字经济研发先机 全力拓展经济发展新赛道

发布时间:2020-10-28 16:30:28来源:
抢占数字经济研发先机 拓展经济发展新赛道

——赋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中国•大连)写真

2020年可谓人类从工业文明向数字文明演化的重要分水岭,所谓真正的“未来已来”。数字经济的发展,正带来全球经济和社会秩序的重构,全面推动着行业经济各要素、各环节的数字化与网络化发展,为开拓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紧扣中小企业发展难点和痛点,时值今年10月24日这一被誉为“区块链中国日”,由贝迪基金主办、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区块链产业服务办公室和大连市中小企业联合会联袂协办的“赋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中国•大连)”,在大连市世界博览广场之罗浮宫喜宴广场7号会议大厅隆重举行,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姚兰出席了大会,大连市科技局、金融局、工业和信息化局、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大连市半导体行业协会、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大连市大数据产业协会等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家、投资人、专家学者等1300多人踊跃参会。

图一、“赋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中国•大连)”大会全景。

大连市金融局副局长谭梳萍在论坛致辞中指出:对我们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在理念上更为充分地认识到我们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的生产、组织、经营活动都需要去对标这样一个新时代新要求,客观审视自己的管理模式和增长模式能不能与时俱进和超越,能不能在新的生态中实现创新和蜕变,至为重要和关键。

图二、大连市金融局副局长谭梳萍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谭副局长说,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中小民营经济也得到了快速发展。随着区块链技术日趋成熟,在金融、公共服务和实体经济等领域均已落地应用,能够将区块链技术引入中小企业,助力其解决融资难等问题,鼓励中小企业“走入”区块链,通过区块链技术获得更多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上的新技术,从而进行企业本身的经营改革和适应当下经济环境的整体转型升级,而运用区块链技术,能够有效降低金融成本,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够有效提升企业资本流通效率,这对民营经济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另外,区块链还能低成本地解决现有金融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这对于民营经济来说,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而通过区块链建立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能有效地降低金融机构利用信息不对称把控市场经济的行为,所以我们应当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高效的网络通道、建立完备的评价体系和创建合约保障等有效手段,来不断改造和完善民营经济的金融支持系统。

图三、“赋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中国•大连)”会场之一。

图四、“赋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中国•大连)”会场之一。

优贝迪集团公司中国区总裁贾卫兵先生深情地说,请允许我代表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区块链产业服务办公室主任、优贝迪基金创始人、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刚博士,代表优贝迪集团公司全球总裁艾迪先生和集团董事会全体同仁,向论坛的隆重举行表示祝贺,向与会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投资人,表示衷心感谢。

贾总裁说,2019年10月24日,可谓是中国的区块链日,是全社会值得铭记的日子。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带领中央政治局全体同志进行专题学习,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今天,在“区块链中国日”,我们齐聚大连,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优贝迪成长壮大史,展望更加美好发展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运昌盛,政策利好,舞台广阔,事业兴旺,我们深感企业赶上了发展的好时代!

图五、优贝迪基金创始人徐刚博士向大会发来视频祝贺。

图六、优贝迪集团公司中国区总裁贾卫兵深情演讲。

面对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的区块链新时代,贾总裁说,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愿景,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迈开改革创新的新步伐,进一步坚持优贝迪赋能企业,促进发展的正确方向,在新的发展格局中不断创造新业绩新贡献。

据了解,优贝迪基金,是在区块链时代诞生,以发展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和通证改造投资为己任的创新型国际化企业。早在2018年,徐刚博士就敏锐的觉察到,区块链离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它不仅可以为实体经济全方位赋能,而且会重新定义所有行业的发展,并延伸到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和数字资产交易等多领域,将会引起一场全球范围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

图七、中山大学绿色金融与区块链EDP班特邀讲师李玮东在演说。

徐刚博士正是研究和运用了最新的通证经济理论,依托区块链数字经济技术,创造出区块链落地应用的新产品——优贝迪基金,对传统型经济实体进行全方位赋能,促进企业裂变,实现了转型升级的新发展。两年多来,优贝迪基金参与孵化和投资的实体项目已超过一百个,其发行赋能通证的宝兴威科技、麦客存储、黑镜科技、火焱社、游米链、吃货大陆等企业近二十家,稳居国内外同行前列;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以来,优贝迪赋能企业进一步向全国市场拓展,在北京中关村园区,优贝迪智能科技和氢水燕窝项目公司已经落地,品牌旅游项目也已正式签约;在四川成都,优贝迪还将与成都社科院共同筹建国家数字经济技术学院,开展教育公链和国资民资混合投资基金以及国家健康产业数字货币交易所试点等全方位的项目合作建设。

图八、深圳麦客存储科技公司首席商务官朱颂在项目路演。

在我国区块链先行区杭州市,优贝迪与国家有关部委和企业合作,将共同运作“数字经济论坛”与综合型项目路演活动;与团中央少先队事业中心等联合发起了“红领巾生态基金”,意在全国推广生态知识教育和体验,培养时代新人,还与国家民政部下属单位开展大健康项目合作;经过半年多时间筹备,优贝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参与组建的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区块链产业服务办公室,今年9月30日已正式成立,优贝迪创始人徐刚博士担任主任,标志着优贝迪区块链建设在体制化、规范化和国际化目标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贾卫兵先生谦逊地说,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在发展新格局下,徐刚博士要求优贝迪必须始终坚持赋能实体经济不动摇,继续在数字经济新赛道上激情奔跑,加速奔跑。当前,世界正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我们优贝迪集团一定要按照总书记指引的航向,继续想国家需要之所想,急企业需要之所急,充分认清新格局的背景、优势和重点,准确把握新格局下创新、开放、改革的新要求,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上不断要有新的作为和建树。

图九、优贝迪基金赋能上海徽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贝迪基金贾卫兵(右)与徽朗智能张平总经理(左)就光触媒项目签约。

图十、优贝迪基金赋能河南竹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优贝迪基金戴与瑶(右)与陈烨总经理(左)就竹贝项目合作签约。

图十一、优贝迪基金戴与瑶(右)与众志集团党委书记吴小霞(左)签订捐赠协议。

图十二、优贝迪基金孵化部英俊(右)就沈阳啤酒项目与沈阳东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左)签约换文。

优贝迪集团公司全球商企中心戴与瑶总裁热情洋溢地说,作为大连人,感谢远道而来出席本次赋能中小型企业发展论坛的所有嘉宾,感谢大连市政府和相关委办局,各大行业协会的领导,能够在“区块链中国日”的今天,相聚一起,共同探讨和深刻解读习总书记去年10月24日重要讲话对我国区块链发展的高瞻远瞩和战略方向上的引导。    戴总裁说,优贝迪遇上了发展的好时代,在国家利好政策推动下,先行先试,率先进入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金融创造,以投资的专业性和高发展的潜力性,创新赋能实体经济,助力实业报国,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在多领域都种下了深耕布局、孵化成长和生态改造的优良种子,给我国产业经济带来了茁壮和繁荣。

图十三、国家一级导演、影片《歌·带你回家》制片人戴

与瑶深情演讲,愿为《歌·带你回家》——慈善代言!

图十四、电影《歌·带你回家》制片人、影业公司——众志集团文化中心总裁钟鸣深情解读影片内容。

尤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是电影《歌·带你回家》片头花絮的精彩呈现,这也是优贝迪基金赋能实体影片制作浙江众志集团的又一代表力作。作为影片《歌·带你回家》制片人,国家一级导演,戴与瑶女士动情地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才能国运兴、文化强才能民族强,文化的终极价值,是人性的成长。    13年前,戴与瑶女士作为导演和制片人,参与拍摄了由央视播出的60集电视剧《快乐的同桌》,当年荣获“飞天奖”儿童剧二等奖,今天又结缘《歌·带你回家》,戴与瑶总裁无限感慨,自己深深被这部影片感动。电影故事曲折起伏,细腻感人,诀别与重逢,近在眼前的擦肩而过,都表现了刻骨铭心的骨肉之情,反应了善良百姓和中国传统文化及当代社会所推动的大爱精神与大国文化的体现与担纲。    据悉,本片已获中国优秀青年励志电影奖,优贝迪赋能影业公司浙江众志集团,也获“关工委”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十大爱心单位,其总裁陈林东也荣膺年度十大爱心企业家。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作为能够点亮孩子灵魂的精神产品创造者,不难看出,优贝迪表达爱的方式多种多样,而赋能企业发展,带富一方百姓,创造更多社会价值,都是优贝迪做到今天的具体成果的良好展现。    戴与瑶总裁表示,这部影片计划今年12月左右全国发售,她呼吁,让我们优贝迪人为关爱青少年的成长多出一份力量,多献一份爱心,多积一份功德,因为每张电影票里都有一份爱的给予和关怀,去献给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孩子们。她满怀深情地说,愿我们的电影《歌·带你回家》能够在各级政府支持下,在优贝迪人和善良的企业及企业家的关爱下,票房大卖,争取明年斩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开启第一场优贝迪“爱和善”的传递之旅,也让徐刚博士提出的优贝迪的大事业、大智慧、大功德,能够得到真正体现,让我们用爱的和声,携手爱心企业,携手众志集团,共同传递优贝迪的大爱之光,为此,“我愿意为电影《歌·带你回家》——慈善代言!”

图十五、上海徽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平总经理就“健康盾”项目深情路演。

图十六、“人无氧气活不了,人无氢气活不好。”怎样有效补充人体氢含量,氢气能防治哪些疾病,活力氢源(江苏)饮品公司总经理施冰做专题报告。

图十七、吃货大陆创始人、中国饭店协会外卖委副理事长、澳门产业区块链协会理事洪七公,就我国餐饮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在论坛大会上激情演讲。

图十八、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经济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数字生态专家张涛做专题报告。

优贝迪集团公司中国区总裁贾卫兵结论到:新的时代,新的技术,新的应用,这是市场主体的呼唤,也是中小企业的呼唤。我们坚信,进一步彰显区块链的优势和魅力,创造性的展现通证经济的力量,数字经济赛道上的优贝迪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论坛与会者纷纷表示:抢占数字经济研发与发展先机,紧扣中小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大力应用和发展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坚持赋能实体经济正确新方向,让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家在专题演讲和项目路演中,碰撞新思维、新理念,探索新思路、新模式,进而引发新思考和新创造,很好地展现了当天论坛的主旨,而且,无论是专家解读、企业路演,还是项目签约,以及爱心捐助,一切的一,一的一切,都彰显了优贝迪的初心与魅力,很好完美地表现了通证经济改造与投资的优良特质、无穷魅力和巨大力量!

图十九、优贝迪基金向贫困学生爱心捐赠现场剪影。

图二十、优贝迪集团公司中国区总裁贾卫兵(右)代表优贝迪基金向贫困学生爱心捐赠并发表感言。

当天的论坛大会,大连市相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及其主要负责人参会的还有:大连市互联网协会会长朱晓涛、人工智能协会会长郑罡、大连增材制造协会会长王克峰、大连市CIO协会秘书长张亚东、军地融合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解春禹、智能水务创新联盟秘书长田慧颖、环球区块链集团董事高向东、富宝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恒军,以及大连轻工联合会、大连医药行业协会、大连化工行业协会、大连建材行业协会、大连机械行业协会、大连软件行业协会等。(图文/海平 戴琳)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