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一条染色体上有几个基因(一条染色体上有几个基因组分)

发布时间:2023-11-16 14:20:53来源:

一个基因有多少个染色体?

一般一条染色体只有一个DNA,一旦染色体被复制,DNA的数量就像染色单体一样变成了两个。染色体是人体的遗传物质、基因的载体,人体的常染色体是成对出现,染色体是由DNA和蛋白质两种物质组成。

DNA分子结构中两条脱氧核苷酸链围绕一个共同的中心轴盘绕,构成双螺旋结构。每一条染色单体可看作是一条双螺旋的DNA分子,即一条染色体上有一个DNA分子。在细胞进行有丝分裂的时候,如在有丝分裂期间,染色质复制螺旋体成为染色体,这时一条染色体上就有两个DNA分子。

一个染色体有多少碱基?

1.DNA双链,4200个碱基,相当于2100对碱基,即DNA的一条链子上有2100个碱基.所以对应翻译出的mRNA上有2100个碱基,而mRNA中每三个碱基决定一个氨基酸,所以除以3,为700个

2.同样,DNA双链,40个脱氧核苷酸相当于20对碱基,其中,没对碱基中,只要一个确定,另一个也就随之确定,所以有20个位子,而对于每个位置来说,有4种可能.4*4*4*.乘20个,即为4的20次方

3.用树谱图画一下再算吧.亲代AA0.3,Aa0.6,aa0.1

自交,AA后代0.3AA

Aa后代0.15AA,0.3Aa,0.15aa

aa后代0.1aa

在整合相加

Y染色体有5000万个碱基对。Y染色体大约是X染色体的1/3大小,也就是说,X染色体大约有15000万个碱基对。

一条染色体有几个DNA?

一般一条染色体有1个DNA分子,但在染色体被复制的情况下,DNA的数量就像染色单体一样变成了2个。 在DNA的分子结构中有两条脱氧核苷酸链围绕着一个共同的中心轴盘绕,构成双螺旋的结构状态,

一条染色体上有个多少基因?

一条染色体有数万对基因。染色体(chromosome)是细胞在有丝分裂或减数分裂时DNA存在的特定形式。细胞核内,DNA紧密卷绕在称为组蛋白的蛋白质周围并被包装成一个线状结构。

基因(遗传因子)是产生一条多肽链或功能RNA所需的全部核苷酸序列。基因支持着生命的基本构造和性能。储存着生命的种族、血型、孕育、生长、凋亡等过程的全部信息。环境和遗传的互相依赖,演绎着生命的繁衍、细胞分裂和蛋白质合成等重要生理过程。生物体的生、长、衰、病、老、死等一切生命现象都与基因有关。

一个dna有几个分子?

一个DNA含有2个核酸分子。

RNA只有一个核酸分子。

DNA中的核酸是脱氧核酸,RNA是核酸,两者是不一样的。

人的一条染色体上有一个或两个DNA分子。一般一条染色体只有一个DNA,一旦染色体被复制,DNA的数量就像染色单体一样变成了两个。

Dna分子是一种高分子量的化合物。一个dna分子都是由许多脱氧核糖核苷酸经过脱水聚合而得到的。每一个脱氧核苷酸的分子量平均为128。一个短的dna分子也要有几百个脱氧核糖核苷酸构成。因此一个dna分子的分子量就要几千。

一个dna就是一个分子,DNA是大分子有机物。

一个dna只有一个双螺旋结抅的大分子。

一个染色体多少DNA?

有一个或两个DNA分子。

一般一条染色体只有一个DNA,一旦染色体被复制,DNA的数量就像染色单体一样变成了两个。染色体是人体的遗传物质、基因的载体,人体的常染色体是成对出现,染色体是由DNA和蛋白质两种物质组成。

DNA分子结构中两条脱氧核苷酸链围绕一个共同的中心轴盘绕,构成双螺旋结构。每一条染色单体可看作是一条双螺旋的DNA分子,即一条染色体上有一个DNA分子。在细胞进行有丝分裂的时候,如在有丝分裂期间,染色质复制螺旋体成为染色体,这时一条染色体上就有两个DNA分子。

一个染色体中含几个DNA分子?

细胞不同的生命时期染色体上的DNA的数目是不同的,有时一条染色体上有一个DNA分子,有时一条染色体上有两个DNA分子。 一般情况下,每一条染色单体可看作一条双螺旋的DNA分子,即一条染色体上有一个DNA分子。

而在细胞进行有丝分裂的时候,如在有丝分裂的间期,染色质复制螺旋成为染色体,这时一条染色体上有两个DNA分子,也就说是染色体和DNA是1:2的关系。

一个基因有几个dna?

每条染色体上一般只有一个DNA分子,一个DNA分子上包含许多个基因。

基因是DNA上有遗传效应的片段,不同的生物,DNA上的基因数目是不同的.

人有23对染色体.人类基因组计划发现这23条(单倍体)染色体上大约有20,000-25,000个基因.

所以平均一个有大约1000基因/DNA.

每条染色体上有多少DNA分子?

一般一条染色体有1个DNA分子,但在染色体被复制的情况下,DNA的数量就像染色单体一样变成了2个。

在DNA的分子结构中有两条脱氧核苷酸链围绕着一个共同的中心轴盘绕,构成双螺旋的结构状态,每一条染色单体可以看成一条双螺旋的DNA分子,也就是一条染色体上有1个DNA分子,在体内细胞进行有丝分裂的时候,若是在有丝分裂期间的染色质复制螺旋成为染色体,这时一条染色体上就有2个DNA分子。

一条染色体有几个细胞核?

一般来说,一条染色体只有一个DNA,但一旦染色体被复制,就会出现染色单体,DNA的数量就像染色单体一样,变成两个。 染色体(chromosome)是有丝分裂或减数分裂时真核细胞存在于遗传物质中的特定形式,间隔细胞染色质结构紧密,是染色质的高级结构,只在细胞分裂时出现。染色体有特定的种类,根据生物的种类、细胞的种类、发育阶段,其数量、大小和形态都有差异。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