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一什么清香填量词(一什么清香填量词答案)

发布时间:2023-12-05 14:45:03来源:
扎实语文知识,提高语文成绩,提升语文素养!

笔者将按照小学语文的教材顺序,逐篇更新,助力孩子的语文学习,持续更新中,请继续关注。

如果想看到一年下全册的语文知识干货和能力拓展,请点击“关注”,进入“薪颐看教育”主页,持续更新中。

一、课文相关知识拓展训练

1、写句子:

一到端午节,外婆总会煮好一锅粽子,盼着我们回去。

1.一到春节,妈妈总会给我买新衣服。

2.一到早上,鸟儿总会唱起动听的歌。

2、叠字形容词短语

青青的箬竹叶 青青的小草 青青的山

白白的糯米 白白的云朵 白白的棉花

红红的枣 红红的太阳 红红的苹果

蓝蓝的填空 绿绿的荷叶 黄黄的稻谷

3、量词短语

一锅粽子 一颗红枣 一股清香

一支铅笔 一把尺子 一块橡皮

一张桌子 一扇窗户 一列火车

一件衣服 一片面包 一双鞋子

4、用“除了……还……”造句。

除了红枣粽,还有红豆粽和鲜肉粽。

饭桌上除了有鱼,还有鸡、鸭等肉类菜肴。

除了苹果,我还喜欢吃葡萄和西瓜。

除了我告诉你的,你还知道哪些?

5、事物+事物特征

粽子又黏又甜

交代事物有两个特点时,用“又”字把这两个特点连起来,会使句子更加生动。

举例:西瓜又圆又甜,花儿又艳又香。

6、词语积累

又黏又甜 又高又大

又大又圆 又惊又喜

类似AAB式词语

美滋滋 笑盈盈

乐呵呵 乐滋滋

7、儿歌欣赏:

包粽子

糯米白花花,粽叶儿手中拿,

小姐妹包粽子嘛,唱起那个歌呀,

乐呀乐哈哈, 七不隆冬采冬采,

八不隆冬采呀,小姐妹包粽子嘛,

唱起那个歌呀,乐呀乐哈哈。

五月五

五月五,是端午,划龙舟,敲锣鼓,一二三四五,龙舟下水喜洋洋。

五月五,是端午,粽子香,包五粮,剥粽子裹上糖,幸福生活万年长。

雄黄酒,洒庭户,小孩头上画老虎,一二三四五,家家户户过端午。

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端午习俗传千古。

8、写作训练:

请回忆一下妈妈是怎么包粽子的,再把妈妈包粽子的过程写一写。

写作思路:首先回忆一下妈妈是怎么包粽子的,动笔写时可以用上“首先”“然后”“接着”“最后”等表示过程的词语。

优秀例如:

端午节快到了,妈妈又开始包粽子。妈妈首先把箬竹叶和糯米洗干净,再找来棉线。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妈妈就开始包粽子了。妈妈先拿了一张箬竹叶,把一边折成斗状,然后把糯米装进去,又放了几颗大红枣,接着用长的一边的箬竹叶盖住绕几圈,最后用棉线把它牢牢地系住。这样,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9、描述你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人们是怎么过的,你家是怎么过的。

例文:

我最喜欢的是除夕。在这一天,家家户户贴春联,挂起红灯笼,贴门神,贴窗花,吃着团圆饭,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最开心的就是和大人们一起放烟花啦,看着冲向高空的焰火,全家人都开心不已。

二、推荐图书:

现在中国的孩子越来越了解西方的节日,如圣诞节、感恩节等,但对中国的传统节日由来却知之甚少,向家长们推荐一套物美价廉的好书。

本书分为十册,用彩图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中国的传统节日,简单易懂,值得购买。

孩子每读一一个传统节日故事,就是一次与历史的相遇,一次想象力的丰富和艺术的熏陶o在节日氛围中体味浓浓亲情,让温馨记忆温暖孩子的一生。

感谢您读完我的文章,请和孩子一起学习文中的每个知识点,相信孩子的语文一定会持续进步。如果喜欢请点赞关注吧!

 

如果想看到一年下全册的语文知识干货和能力拓展,请点击“关注”,进入“薪颐看教育”主页,持续更新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