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立业贷最新消息:武汉最繁华的城中村,距市中心仅20公里,被称90后“留情村”

发布时间:2022-07-11 11:52:25来源:
城中村,顾名思义就是城市中村庄,一般指在城市发展进程之中市区基本耕地依旧属于农村性质的村庄;不过城中村多数也用于在城市高速发展中,滞后于时代发展步伐且生活水平较为低下的居民区;几乎每座城市都有城中村的存在,有人认为城中村的存在还是有必要的,这里不仅是城市的回忆,也为外乡打工者提供了一个温暖的港湾;不过也有人认为城中村房屋密度大,卫生条件差,且人口较为杂乱,不仅影响城市的美观,阻碍城市的发展,还是城市中的痼疾;

随着城市不断的规划与发展,对于城中村的管理,卫生等方面也在逐步完善;武汉作为湖北省首府,这里不仅是湖北省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教育的中心,也是我国内陆最为繁华的大都市;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背后也有城中村的存在,小河西村就是武汉市仅存的城中村之一,村内人口在3-4万左右,流动人口占全村人口的一半以上;村庄四周高楼环绕,低矮紧凑的房屋在高楼大厦相衬之下,显得十分突兀,与其环境,建筑一样,这里也是武汉市较为特殊的存在。

小河西村因其交通便利,紧邻虎泉、卓刀泉、广埠屯、鲁巷等商业区,以及武汉理工大、华中师大、武汉大学等诸多高校,距离市中心仅有20公里,交通的便利以及周围区位的成熟造就了村内繁华的一面;小何西村凭借着便利的交通,较为便宜的出租房与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等生活设施的齐全成为了外来务工人员,创业人员以及刚毕业大学生的首选之地;村内人来人往,商店小贩到处都是,尤其是到了晚上,街巷之上更是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堪称武汉“最繁华”的城中村。

有人将其当作阻碍城市发展的绊脚石,但这里也是无数外乡人的第二家乡,不少90后在此拼搏,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这座狭小的村庄之内,这里是他们梦想起航的第一程,也是青春的回忆,不少90后搬离小河西村后偶尔还会回到这里,怀念自己的青春岁月,更怀念以前陪伴在自己身边的那个“她”,这里也被称作是90后“留情村”。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