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河南一处被“遗忘”的寺院,被称为“女少林寺”,却少有人知

发布时间:2022-07-13 10:21:41来源:
虽然佛教对于我国来说算是舶来品,但所流传的时间也是非常久远,几乎每座城市都有寺庙建筑的修建,但是并不是每一座寺庙的知名度都是很高的,大家比较熟悉的或许就是一些经过影视渲染的寺庙,像是灵隐寺,少林寺这样的寺庙。

但其实就在距离少林寺不太远的地方,还有一座寺庙,不仅与少林寺历史相近,甚至这座寺庙还被称为是“女少林寺”,这便是同样位于河南登封的永泰寺,这是佛教传入中原后所建造的第一座女僧寺院,还是我国现存始建年代最早的尼僧佛寺。

说起这永泰寺的历史,还是有一些特别的,作为历史上第一座,以及历史最为悠久的女僧寺庙,在这里还迎接过三位公主到此出家,也可以说这里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公主寺,而且永泰寺的名字,也是因为第一位到此出家的公主便是永泰公主。

相传在当时的永泰公主,是为了躲避皇室内皇权的争夺,便离开了皇城到此出家诵经,以求安宁,并且据说是在永泰公主圆寂后,便将她下葬到了在永泰寺院后面,大概30米处的均庵主塔内,但根据碑文中所说,这塔室内的包骨像并不是永泰公主的,而是均庵主的,但该塔塔刹已毁,具体也不得而知了。

不过就算是这里曾有三位公主在此出家,距离少林寺的距离还不到3千米,这座女僧寺庙还是很少有人知道,或许是因为宣传不到位,又或者是一些其他原因,似乎这里已经被河南所“遗忘”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