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客带72斤新鲜水果入境被查 携带动植物等特产年货入境需要谨慎对待

发布时间:2024-02-13 15:14:05来源:
近日,山东青岛胶东机场海关发现2名旅客托运行李机检图像异常。查验发现,托运行李中有72斤新鲜水果。这一事件再次提醒我们,在携带动植物等特产年货入境时需要格外谨慎。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根据中国海关的规定,携带、邮寄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是需要申报的,且必须符合相关的检验检疫要求。如果没有经过合法申报和检验检疫,就可能面临被没收、罚款甚至被追究法律责任的风险。

其次,携带新鲜水果入境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风险。新鲜水果可能携带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如果没有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就有可能对我国的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造成威胁。此外,一些水果可能还携带寄生虫等有害生物,对人体健康也存在潜在危害。

因此,我们建议旅客在携带动植物等特产年货入境时,务必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检验检疫要求,并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申报和检验检疫。同时,为了避免食品安全风险,建议旅客不要随意携带未经检验检疫的新鲜水果等食品入境。

总之,携带动植物等特产年货入境需要谨慎对待。我们应该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检验检疫要求,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安全,同时也维护了我国的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