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个人总结(合集6篇)

发布时间:2024-03-26 16:52:33来源:

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个人总结 第1篇

自任职以来,在市局党委和我局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团结、务实、高效、廉洁、创新”的思路,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狠抓了自身的思想、纪律、作风建设,认真执行和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按照“五个不准”、“五个严禁”、“四个严格控制”、“四个坚决制止”的要求,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了局领导班子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具体情况如下:

一、强化领导表率作用,为群众做出好样子

我深知领导干部在廉政建设中的表率作用至关重要,我紧紧遵照“观念律道,规则律人,纪律律事”的原则,在工作中把反腐倡廉与邮政改革发展相结合,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组织赋予我的神圣职责。我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好两个〈条例〉,加强自我警示,为自己构筑拒腐防变防线;二是带头遵守有关清正廉洁规章制度,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三是带头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四是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五是带头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守得住清贫,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二、加强思想教育,打牢拒腐防变的根基。

强化思想教育是抓好廉政建设的中心环节、这个环节打牢了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党内干部保持廉洁的自觉性。在教育内容上:一是要强化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教育,使每个党员明白,艰苦奋斗是我党的传家宝,好的传统不能丢;二是强化以反贪拒贿为主要内容的拒腐防变教育;三是强化共产主义理想和道德教育,使广大党员自觉地把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大目标与廉洁自律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不谋私利,忘我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四是强化遵纪守法教育,提高党员的政策法规观念,自觉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清正廉洁。

三、增强三种意识,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进程

1、增强服务意识,围绕第一要务,全力优化企业经济发展环境。反腐倡廉是推动发展的重要政治保证,实践证明,第一要务只有以反腐倡廉工作为坚强保证,才能保持良好势头;反腐倡廉只有紧紧围绕和自觉服务第一要务,才能取得明显成效。

2、增强治本意识,教育在前,预防在先,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在全局的党员、干部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每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的宣传教育录VCD,认真学习两个〈条例〉等有关文件、材料,逐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二是健全各项制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三是针对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

3、增强责任意识,按照三项格局扎实推动反腐倡廉工作上新台阶。县局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认真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责任制落实和责任追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了五项专项治理活动;狠刹公款大吃大喝的歪风;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严禁领导干部公车私驾;开展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专项信访监督。

四、开展民主评议,推进廉政建设

开展创建行业新风和民主评议活动是我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通过开展创建行业新风和民主评议活动,推进政务公开、规范行政行为,强化监督手段,有利于构筑思想防线,有利于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腐败行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具体有以下内容: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制定行风建设具体规定

3.搞好民主评议工作,增强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在邮政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上,特别是办公用品采购、车辆管理、干部任用、工程建设等方面做到公开接受群众检查和监督,增加透明度

4.充分发挥全面监督作用。加强党组织的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全面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行政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毫不放松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风廉洁,政纪清正,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局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根本性、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工作,在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始终要把领导干部的权力和责任统一起来,要充分发挥局党委、职能部门的责任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纪检_门的监督检查主体作用,努力建立有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

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个人总结 第2篇

医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20xx年上半年,我院在区卫生局的领导和重视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大反腐倡廉的工作力度,使我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观念、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有了新的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及防腐倡廉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就我院20xx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得到贯彻落实

年初,区卫生局局党委下发了20xx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我院党员干部围绕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和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思想新高潮,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了由院长、科室总责具体抓的工作领导班子。强调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建设,又要抓好队伍廉政教育,促使我院上下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证这项工作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二、廉政自律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

根据区卫生局的安排和布置,进一步加强了理论学习和党风党纪教育,通过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片,集体学习,听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我院党员干部的廉政自律意识。同时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两个务必”教育,大力提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真抓实干的精神,针对性的进行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教育,并组织职工《宪法》学习、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真正做到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

根据我院工作技术性很强且涉及面广的特点,我院领导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来抓,不断要求干部职工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身防腐抗变能力和遵纪守法意识,党员和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以预防为重点,以薄弱环节为突破口,着重加强和解决了易发生腐败现象岗位的人和事的问题,从根本上杜绝了腐败现象的发生。坚持民主监督,不断加强工作透明度,制定了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和程序,坚持重大事项由党组集体决定。在原则问题上不乱开口子,不讲情面,严格按照业务政策办事,坚决杜绝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对于群众来信来访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工作中的错误及时得到纠正,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

三、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进一步完善根据区卫生局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我院先后制定了卫生院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措施相关规定,并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同时,我院坚持财务开支审批制度和实物采购公开制度,无“小金库”和“帐外帐”,经费支出安排合理,在节约开支的基础上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招待开支范围在规定标准范围内。

四、存在的问题

1、我院在编人员少,业务工作繁重,对职工理论学习不能按时坚持。

2、纪检工作薄弱,对群众举报的问题检查力度不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改正不足,把我院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搞的更好。

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个人总结 第3篇

廉政风险防控是党、政府倡廉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党员领导干部自律供给了参照,为他律树立了准则,更为市城乡规划局打造“阳光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去年,我局作为市32家试点单位之一,全面启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在市市政府、市纪的正确指导下,在市第二纪检组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城乡规划管理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取得了突出成效,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今年以来,按照市的统一部署,我局在去年工作开展的基础上,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试点成效。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景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着力“三个强化”,增强防控工作主动性。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今年以来,我局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变动,及时调整了市城乡规划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和总工程师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二是强化职责落实。今年6月,按照市在全市全面展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任务部署,我局及时召开了动员会,认真学习传达了市书记王福宏、市纪书记汪学致、常务副市长万以学等关于在全市全面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局长梅一峰为防控工作第一职责人,各分管领导为各分管科室防控工作具体职责人,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防控工作各阶段任务开展的主要职责人,具体实施风险查找、等级评定、措施制定等工作的开展,办公室汇总经局务会讨论经过后上报,真正做到工作有计划、推进有步骤、实施有落实。三是强化氛围营造。经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印制文件资料、网站宣传等形式,对廉政风险的重要性、风险防控的主要措施、如何开展风险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宣讲,让干部职工学习、了解、掌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知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有效防止败行为发生。

(二)注重“五举措”,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一是梳理“一目录”。针对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特点,要求各科室结合各自科室职能,在试点工作基础上,认真梳理权力事项,查清权确权是否完全,并编制好权力运行目录。权力运行目录由原先的14项85条精减到此刻的14项53条(其中:权力内部运行目录由原先的9项29条精减到8项18条,权力外部运行目录由原先的5项56条精减到6项35条)。二是绘好“流程图”。按照“程序法定,流程简便”的要求,围绕“三重一”、行政审批、规划编制、方案审查等关键环节,对每一项职权,明确办理主体、依据、程序以及办理事项所需提交的全部材料,绘制“权力运行外部流程图”;对职权在单位内部运行的各个环节、职责主体、办理时限等进行规范,绘制“权力运行内部流程图”。今年以来,我局进一步优化权力运行流程,修改完善流程图58幅。三是找准“每个点”。以机关科室、局属二级机构排查出的科室风险和岗位风险为基础点,以单位内部管理制度为联系线,紧扣“三重一”、规划行政审批、规划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排查在岗位职责和权力运行中可能发生不廉洁行为的风险点。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共优化排查风险点153个。四是评定“风险级”。针对查找出来的风险点,按照“高、中、低”的等级标准,合理划分风险等级,其中高级风险点27个,中级风险点73个,低级风险点53个。五是编好“防控网”。针对不一样等级的风险实行分级防控,深入分析风险点产生的主客观原因,从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外部环境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编制了一道保护领导干部的廉政“防火墙”。

(三)落实“两道保险”,增强防控工作的有效性。一是完善风险防范措施。在查准、查全、查深廉政风险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建立规划局廉政风险信息库,对可能在行政、业务、管理、岗位等环节上发生的廉政风险情景进行常态化分析,建立廉政风险分析机制;完善预防廉政风险的工作机制,在认真梳理单位职责权限、业务流程和规章制度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在重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事项和额资金使用等方面的议事规则、工作程序和规章制度。二是建立防控长效机制。要求干部职工在廉政方面做出廉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自查自纠,将廉政工作情景进行公开,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和业务流程、办事程序,向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进行公示,实行“阳光”操作;建立问责制,对已经审核的廉政风险,凡因制度不健全、工作不到位,导致廉政风险发生的,将一律按照党风廉政的有关规定及《廉政准则》等要求,严格问责处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相继出台了《市建设项目容积率指标计算规则(试行)》和《市城乡规划管理暂行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完成了市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意见的起草、报批等工作,待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经过后颁布实施。

二、工作成效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经过局长梅一峰多次组织召开防控工作推进会、讨论会,在原先试点的基础上,共梳理出权力清单14项53条(其中权力内部运行8项目18条,权力外部运行6项35条),绘制流程图58个,查找出风险点153个,评定高级风险点27个,中级风险点73个,低级风险点53个,制定出防范措施131条(117)。经过该项工作的开展,使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在全市规划系统全面展开、深入推进,极的提高了我局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的廉洁从政意识,促进了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切实转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为城乡规划管理的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供给了强有力保障。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我局廉政风险防控各环节工作的开展,总的情景比较顺利,到达了预期的目的,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个别同志在思想认识上有必须的偏差,认为廉政风险与一般工作人员无关。这是该项工作的难点,经过深入细致的思想组织工作和宣传教育,已澄清了这种模糊意识。

二是开展廉政风险点查找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要在市、市纪的领导和指导下,强化工作,建立机制、完善制度,长期坚持,使廉政风险能防能控,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职责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全市城乡规划管理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四、下步打算

一是强化执行力度。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对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廉政风险防控的各项举措,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职责制、强化倡廉意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加强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监督和组织监督作用,对照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流程图和风险点的管控措施要求,加强对干部职工在执行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各项制度措施的监督管理,确保职责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并把执行情景纳入年终考核评优依据。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去年以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践,认真总结分析,对落实得好的、效果明显的措施进一步总结归纳,构成固定的制度;对存在不足的地方,认真分析原因,进取整改,并建立完善相关制度。

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个人总结 第4篇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的要求,不断加强执政潜质建设和自身建设,带头做到廉洁自律。现将自身廉洁自律状况汇报如下:

1、注重学习教育,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一年来,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总是十分注重学习,积极围绕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历史任务,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如何做好为侨服务和为经济建设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在学习和反思中坚定了政治思想信念,提高了素质,增强了明辨是非和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袭的潜质,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树立廉洁自律思想、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自觉地把它作为一项长期的事关大局的工作来抓,始终贯穿于“三个礼貌”的建设之中。

2、严格要求自己,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在实际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务必遵照党的纪律,谨于言,慎于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自觉抵制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影响。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两个务必”的要求,坚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断增强廉政勤政意识。认真遵守党的廉政和反腐败的各项规定,认真履行个人重大事项申报、住房登记等各项廉政制度,没有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收受贿赂、没有以个人名义挪用、借用公款,没有违规用公款为自己购买住房,没有违规配备、使用小汽车和通讯工具,没有借任何名义公费旅游,大吃大喝、奢侈浪费,没有利用公款参与健身和其他高消费娱乐活动。

3、以身作则,严守纪律,认真履行职责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领导干部,我深知自己的一切权利都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任何时候都不能为自己谋私利。一年来,我始终以身作则,持续清醒头脑,发奋排除和克服各种干扰和压力,认真履行好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抓好个人廉洁自律的同时,还注意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约束,坚持从小事抓起,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要求,使他们牢固树立廉洁自律、艰苦朴素和遵纪守法意识,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虽然自己在廉洁自律方面作出了表率,履行了职责,但距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必须的差距,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_精神为指引,发扬优点、克服缺点,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廉政教育和管理,团结好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制,为盈江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个人总结 第5篇

在xx年根据医院支部分工,我主要分管门诊医疗科室、妇产科、急诊等科室的工作。一年来,在医院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我始终坚持把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贯串到工作的全过程,不仅自己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带头做到清正廉洁,而且严格要求所分管科室人员也要模范遵守有关制度和规定,以法行医,廉洁行医,确保自己及分管科室无违_风廉政建设的问题。通过认真自查,现将本年度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报告如下:

1、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保持党的先进性和革命性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它对于从严治党、从严治政、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维护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正是基于这一认识,我进一步增强了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从而较好地树立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2、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廉政自律,既是我们党的一贯原则,又是反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要廉洁自律,自我要求,自我约束,同时还要求约束和管好自己所管科室工作人员。在医疗工作中不以医谋私,平时本人及其对所管科室人员加强教育,严格要求,积极工作,在分管的工作和分管工作人员中均未发现不廉洁行为。

3、在医疗工作中体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医院是一个救死扶伤的场所,在平时的医疗工作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党风廉政建设优为重要,因为医院的病人多数为较困难的人群,在医院的医疗工作中,我们做到不吃请、不开单提成、廉洁行医、勤政为民,维护了党和医护人员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4、今后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和目标医疗卫生改革正在全国推进,现阶段还存在着许多问题,医疗费用高、医患关系紧张等等,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医疗卫生制度的改革,更需要我们这些所从事医疗工作的人,认真实践党的宗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廉医、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为改善医患关系,保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个人总结 第6篇

为切实做好在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严格督导检查“节日病”和各种廉洁自律规定违反行为,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领导高度重视,强调了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职工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通过进一步学习、宣传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教育,严格各项廉政制度,使全体干部在节日期间不出现任何违_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

二、强化宣教,营造氛围

在放假前夕,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传达了县纪委《通知》精神,并重点强调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现金;严格执行公车管理规定,所有公车一律停在单位,严禁婚丧喜庆事宜使用公车;严禁领导干部用公款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公车出外旅游或接受下属单位邀请参与公款旅游;严禁单位之间用公款相互走访、相互宴请;严禁领导干部参与,特别是以形式收受财物;严禁借节日之机巧立名目滥发各种实物、津贴补贴、奖金等钱物。

三、采取措施,落实检查

采取四项措施严把节日廉政关。 一是认真学习关于节假日期间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要求全体职工要牢记行业宗旨,提高廉政意识,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一切以制度为准绳,守住廉政“防线”。二是大力倡导在公务交往中,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坚决破除陋习,不搞相互送礼,主张通过工作、学习、生活中互相关心、互相理解来加深同事之间的感情,建立和谐、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三是厉行节约,倡导廉洁过节,严禁在节日期间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利用节日巧立名目花钱,严禁违规违纪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四是加大监督力度,加强责任追究机制。对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并追究其责任。

通过以上措施,我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得到较好的贯彻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得到加强,未发现节日期间工作人员有违法违纪现象。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