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 省气象局邀您体验“气候行动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4-03-21 10:08:37来源: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将是2024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记者3月20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莞庄路312号的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以下简称“预警中心”),将在3月23日当天对外开放;广东省气象部门将在世界气象日当天在预警中心举办游园活动,用接地气的方式让公众了解气象信息。

据悉,预警中心目前承担着广东省接收气象资料、根据气象资料制定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并对外发布等职能。气象专家在这里收集汇总来自各监测端口的气象资料,根据资料开展会商,形成每天对外发布的天气预报。在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当天,预警中心将“变身”为一座游园;公众到访时可通过预警中心内设置的“气象科普特色游”路线,了解预警中心内各种预报预警设施、与首席预报员面对面交流、体验天气预报节目主播工作等。通过游园,公众可体验到“气候行动最前线”的工作场景;除了了解气象知识,公众还能通过游园体验到预警中心“城市天然氧吧”般的绿美环境。

据了解,预警中心的对外开放时间为3月23日9:00-11:00和14:00-16:00。广东省气象局将在3月21日12时在“广东省气象局”官方微信号、“广东天气”官方微博或微信公众号开放预约报名链接。凡预约报名成功者,可在3月23日当天凭预约成功短信入场。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