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男子工作期间与领导冲突致骨折,法院认定属工伤

发布时间:2024-04-09 15:00:54来源:
近日,一起发生在工作场所的冲突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白仇飞,金风公司的负极压片工,在与上级主管苏梦沈因工作问题发生争执后,双方发生互殴,导致白仇飞受伤。经医院诊断,白仇飞头部外伤及全身多处外伤,其中左侧第4肋骨骨折。事件发生后,公安局对苏梦沈进行了行政处罚,而白仇飞则向人社局申请了工伤认定。

在事件处理过程中,法院对此案进行了深入审查。法院认为,白仇飞与苏梦沈之间的冲突虽因工作纠纷而起,但白仇飞在履行工作职责过程中遭受暴力伤害的事实清楚。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相关规定,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因此,法院最终认定白仇飞的受伤情况符合工伤认定条件。

法院在判决中强调,工伤认定不仅关乎职工的个人权益,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体现。在处理类似事件时,应充分考虑职工在履行工作职责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确保他们得到应有的保护和赔偿。

此案的判决结果对于保障职工权益、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它提醒我们,在工作场所中,无论职工与领导之间发生何种纠纷,都应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避免使用暴力手段。同时,对于因工作原因遭受暴力伤害的职工,应依法认定为工伤,给予他们必要的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