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楼道惊现“煤气味”,原是榴莲“作祟”

发布时间:2024-04-09 15:07:55来源:
近日,南京市秦淮区一小区内发生了一起“煤气泄漏”的乌龙事件。市民高先生在家中闻到了一股强烈的煤气味,误以为楼道内发生了煤气泄漏,情急之下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请求民警前来处理。

据高先生描述,他当时正在家中休息,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与平常所知的煤气味十分相似。由于担心可能引发火灾或爆炸等危险情况,他迅速拨打了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大明路警务站和大校场派出所的民辅警们迅速出警,携带相关设备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们立即对楼道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并开启了警用设备以探测可能存在的煤气泄漏源。然而,经过仔细搜索和检测,民警们并未发现任何煤气泄漏的迹象。

此时,高先生也向民警反映,他在家中放置了一些榴莲,而那股刺鼻的气味似乎正是从榴莲中散发出来的。民警们随即对高先生家中的榴莲进行了检查,并确认那股气味确实是榴莲所散发出的。

据了解,榴莲因为含有多种化合物,其气味与煤气味有相似之处,因此容易引发误判。此次事件中,高先生正是因为对榴莲的气味不熟悉,才将其误认为是煤气味。

对此,民警们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区分各种气味,避免因误判而引发不必要的恐慌和麻烦。同时,也提醒市民在发现类似情况时,应及时报警并等待专业人员前来处理,以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